合同能源管理相关政策宣贯培训及第一批本市备案单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12-19 14:06:50

根据《上海市节约能源条例》、《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发办〔2010〕25号)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关于本市贯彻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沪府办发〔2010〕21号)要求和《关于印发<上海市节能服务机构备案管理办法>的通知》(沪经信法[2010]544号)有关规定,受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经济信息化委)、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发展改革委)、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建设交通委)、上海市财政局(以下简称市财政局)的委托,上海市合同能源管理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合同能源办)组织的公开选聘第一批上海市节能服务机构备案的工作已结束,并召开会议发放备案单位编号,及对第一批备案单位进行相关政策培训、指导。

参加会议的有市合同能源办副主任魏玉剑及相关工作人员、市合同能源指导委员会高级顾问谢仲华、市节能监察中心高级工程师、浦发银行及相关融资机构代表、47家备案单位代表。

会上由市合同能源办副主任魏玉剑宣布了通过备案审核的节能服务机构名单,市节能监察中心高级工程师为企业介绍了相关税收优惠、财政奖励政策的申请方法,浦发银行及相关融资机构进行了有关合同能源管理融资产品的宣传。今后,市合同能源办将定期组织对备案单位的培训会议,以达到为节能服务机构服务、规范本市合同能源管理市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