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排、早启动,市合同能源管理办召开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6-02-02 16:02:37

早安排、早启动,市合同能源管理办召开联络员会议

2月2日,市合同能源管理办公室召开区、县合同能源管理联络员工作会议。专题研究2016年本市合同能源管理推进工作,争取早安排,早启动。市经信委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市发改委环资处及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负责人和本市16个区、县节能主管部门合同能源管理联络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本市2015年合同能源管理推进工作,重点讨论了本市2016年推进工作。2016年是国家和本市“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战略。今年,合同能源管理推进工作,侧重围绕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市合同能源办提出了推进工作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和要求,重点在绿色产业园区建设、燃气锅炉节能技术、公共建筑节能、新建工程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低碳街区建设、合同能源管理新技术新产品及合同能源管理政策培训等7个方面开展推进工作。构建市合同能源办牵头协调,市区两级联动,以区县为主,行业协会配合,节能服务公司、用能单位共同参与的推进机制。原则上,每个区县年内至少应组织一次推广活动,促进项目落实。会上,各区联络员就2016年合同能源管理推进工作,开展了交流。长宁、松江、奉县、青浦、嘉定、宝山、虹口、黄浦、徐汇等区节能主管部门表示,将结合绿色工业园区建设、低碳街区建设、公共建筑节能监管平台建设、燃气锅炉节能等,采取推进举措,组织专项活动,同时,区县财政奖励政策继续支持。有些区县联络员提出,希望节能服务公司主动联系区县,提供开展服务项目情况,以便取得相关支持。会上,市合同能源办主管部门市经信委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市发改委环资处相关负责同志对今年推进工作,在加强联络员队伍建设、信息沟通、继续加大合同能源管理宣传和培训力度,加强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前,与会者参观了上海碳索能源公司在上海千禧海鸥大酒店所实施的合同能源管理示范项目。该项目采用新的太阳能和燃气热泵等节能技术,综合节能效益比较高,被市和国家有关机构评为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