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联合举办合同能源管理促绿色奉贤建设

发布时间:2016-06-22 16:12:20

由市合同能源办、奉贤区经委、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联合举办合同能源管理促绿色奉贤建设,6月22日下午在奉贤地产大厦举行。奉贤区经委组织了全区13个街镇主管合同能源管理联络员和50多家重点用能企业;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组织了14家从事节能环保服务公司,围绕绿色照明、燃气锅炉节能、固废循环利用、光伏发电、温室气体控制和园区废水治理等六个节能环保服务专题,开展项目对接活动。

近年来,奉贤区工业节能成效显著,仅去年1至12月,全区工业节能综合能源消费量169.46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5.45%;工业万元产值能耗0.117元,同比下降2.05%,全面完成市经信委、区发改委下达的双重目标任务。2016年,奉贤区经委把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列为全区节能减排工作重点,并将通过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为用能单位与节能服务公司,搭建项目合作平台,探索推广新建工程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鼓励企业采用合同能源管理,开展节能减排。为建设、发展美丽和谐的奉贤作贡献!

据悉,在这次合同能源管理促绿色奉贤建设的对接活动中,有40多家用能企业找到了节能减排需求的解决方案,他们初步与参加项目对接的服务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其中绿色园区废水治污项目占了9项至多。

据活动主办方透露,本市已有10个区县举办该项活动,全市近千家用能企业与上百家节能环保服务公司,实现了节能减排项服务目的“面对面”对接。市合同能源办、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下一步将继续大力推进这项活动的深入开展,计划逐步将活动延伸到全市工业集团和重点用能企业,打造上海合同能源管理宣传推广服务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