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领导调研上海能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06 16:14:00

协会领导调研上海能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7月6日上午,协会会长、秘书长一行来到金桥开发区,对上海能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誉科技)进行了调研。

能誉科技黄志波总经理介绍了该公司成立以来的发展状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公司于2012年成立,是一家集节能环保技术研发与应用、工业及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实施等多元业务于一身的高新技术企业,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量身定制专业化的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企业拥有员工80余人,有一批研发能力较强的年青技术骨干,平均年龄不到40岁,有多项研究成果,共获各项软件著作权4个,9个实用新型专利,获2015年上海市科技创新资金扶持,已在国内多个省市开展节能服务,并参与了本市一些大型工程项目建设。2015年,节能服务年产值已突破1.5亿元,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一、能源管理系统(EMS)。此系统对监控区内的各项用能设备进行实时监测,及时发现设备老损或故障等造成的能耗浪费,适用范围包含锅炉、照明、中央空调、电梯、水资源、太阳能等。  

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基地乃EMS迄今为止成功应用最大的一个项目,第一、二期的投资总额约为4000万左右,在国内也是较少见的。用户可以通过系统,实时了解该企业电、水、压缩空气、生产能耗、计划产量、实际产量等情况,通过分析比对,有效控制成本。

此外,能誉科技还承接了上海迪士尼六大主题乐园中四个主题乐园的EMS系统设计及安装和调试工作。

二、分布式能源中心。冷热电三联供系统是分布式能源的一种主要形式。能誉科技已成功在上海中心大厦应用了其自主研发的CPMS系统,导入科学智能算法,实现了能源最优化。

调研结束,屠会长及张秘书长肯定了能誉科技的创新意识及成果,希望能誉科技在研究传统的节能改造工作与智能化、信息化融合创新节能方面有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