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议召开 总结交流工作、更好服务会员

发布时间:2016-07-13 16:15:28

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议召开 总结交流工作、更好服务会员

7月26日下午,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议,在上海中心会议室举行。协会副会长单位及各理事单位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分析半年协会工作,研究下一步工作,更好地服务会员。

一是张忠成秘书长代表协会秘书处,报告今年上半年协会工作与下半年工作打算。报告指出,围绕本市“十三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协会在开展合同能源管理四个服务平台,服务会员等诸多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工作,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将围绕合同能源管理现场对接、推广以及环保第三方服务、企业诚信建设、智慧节能和新建工程合同能源管理几个方面组织开展工作,服务会员,促进产业发展。二是屠利德会长结合本市正在拟定的“十三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内容,作节能环保服务发展信息发言。通过对“十二五”相关节能减排数据分析,认为“十三五”期间,本市工业节能潜力仍然比较大,绿色园区创建是重中之重,是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的重点领域、重点方向,建议会员企业把握发展机遇。指出“十三五”期间,智慧节能必将是节能技术发展的重点内容之一。推广智慧节能,一方面可以促进企业节能减排技术升级,增强企业自身竞争力;另一方面也是助推绿色工业发展,帮助政府推进本市绿色园区的建设的一个抓手。他同时强调,服务企业的诚信建设和合同能源管理法律规范问题也是下一步协会工作重点。针对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情况下,企业要高度重视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可能出现的法律问题,要知法、守法、用法。下半年,将再次邀请法律专家,组织会员单位进行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服务法律知识培训。三是市经信委节能处王茜茜同志发言,对今年全市工业系统推进节能减排和环保第三方治理工作作了介绍,并就节能服务企业普遍关心的相关补贴政策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这些政策的出台,将会极大地调动节能环保企业的积极性。

会议安排了简短互动交流,宝钢节能公司杨滨总经理作了钢铁行业合同能源管理有关情况介绍。代表建议,在签订合同时,应综合考虑到经济趋势的问题,拟在合同中增加兜底的条款。飞乐建设有限公司乐添加总监概要介绍了飞乐在上海中心所承担的新建工程绿色照明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与会者绕有兴趣参观上海中心绿色照明工程并登高俯瞰上海市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