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环保第三方服务>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

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成立选举大会暨第一届成员理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04 00:00:00

为积极推进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发展,促进绿色工业区创建工作,在市业务主管部门指导下,1229日下午,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筹备小组与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在花园坊联合召开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成立选举大会。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经过数月的筹划,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的正式成立。联盟的成立对本市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加强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综合管理,推进产业发展研究、制度和诚信建设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上海申欣环保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化工研究院、上海环境保护有限公司、上海轻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依科绿色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泓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同臣环保有限公司等50余家单位作为联盟发起单位出席了会议。

大会由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会长兼联盟筹备小组组长屠利德主持。经过讨论,大会通过了《联盟章程》,推选出联盟22家理事单位。上海申欣环保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刚先生被推选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秘书长张忠成先生被推选为联盟第一届秘书长,上海化工研究院、上海环境保护有限公司、上海轻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依科绿色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泓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同臣环保有限公司6家单位被推选为联盟第一届副理事长单位。

随后,联盟在第一届理事长徐建刚先生主持下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暨会员大会。会上,徐建刚先生在讲话中指出:“联盟成立主要的任务一是促进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发展,二是促进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做大做强。只有企业做大做强了,联盟才能做大做强,联盟和企业之间是息息相关的。在当前严峻的市场经济形势下,环保服务机构‘单打独斗’已经是举步维艰,只有通过联盟这个平台,将联盟各成员单位团结在一起,通过‘抱团取暖’,才能真正做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会上,联盟秘书长张忠成先生提出了下步工作意见:“在下一步工作中,联盟作为服务平台,将以服务绿色园区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第三方环境治理服务工作。一是加强联盟的建章立制建设,发挥联盟成员功能作用。下一步联盟将定期组织召开理事会成员会议,就联盟章程、制度的修改作进一步的研究讨论;二是充分发挥投融资、信用评价、人才培养和信息发布四个平台作用,大力推进联盟发展。建立银行信贷、基金投入等多重服务模式,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项目提供金融支持;对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开展信用评价工作,规范企业市场行为,加强第三方治理行业自律及诚信工作;加强环保专业人才培训、交流和合作;充分利用节能环保服务网、微信公众号、节能环保服务报、特别是上海科学节能展示馆,定期举办展示和发布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信息,达到宣传的作用。三是开展专项服务。重点围绕上海市绿色工业园区建设,开展监测网络建设、土壤检测与修复、VOCs减排、废水治理等工作,开展项目对接活动。”

 

大会现场照片

 

联盟理事会选举

 

联盟理事长讲话

 

联盟秘书长讲话

 

 

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