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环保第三方服务>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

工业环保能力建设暨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专题培训在花园坊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1 16:27:20

    30日上午,为提高各区经委(商委)、工业集团、工业园区等单位环保政策法规意识和业务能力,加强干部的环保能力建设,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产业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由市经济信息化委指导,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承办的工业环保能力建设暨环境第三方治理专题培训活动在花园坊举行。市经济信息化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作开训动员,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应邀作了环保政策法规、标准、工作等详细解读,第三方服务机构交流了典型案例。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较强,受到与会单位的广泛欢迎。

 

 

 

据悉,“十二五”期间,市经济信息化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促进生态环境健康发展为目标,节能环保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全市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相比2010年下降42.4%,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氨氮、化学需氧量等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比2010年分别下降63.8%、55.7%、50%、27.9%,为全市污染减排目标的实现做出了积极贡献。“十三五”期间,本市工业节能减排任务依然非常艰巨,新《环境保护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施行,对工业企业污染物治理提出了更高要求。产业部门、集团公司、工业园区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和本市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条例,严格执行排污治理的标准制度,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要发挥专业研究机构、行业协会、环境第三方治理产业联盟等的作用,加大对第三方治理产业发展的研究和支持力度;要推进一批第三方环境治理示范项目,培育壮大一批国内行业龙头企业。

本市各区经委、商务委、工业集团、工业园区等相关单位的环保工作负责同志约10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