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对接】嘉定区节能环保对接活动北部片区专场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8 15:20:19

QQ截图20180206160102.png

昨天(18日下午),由区经委和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联合举办的嘉定区第二场节能环保对接活动—北部片区专场在嘉定新城举行。参加本次对接活动的共有外冈镇、徐行镇、华亭镇、嘉定镇街道的18家重点用能单位以及6家节能环保第三方服务机构。

为让重点用能单位在短时间内有目标的寻找合作对象,提高对接活动质量,本次活动打破以往以服务机构为主导的“讲课式”交流方式,而将企业的节能环保需求作为主要内容进行交流。活动中,各用能单位分别介绍了企业在节能环保方面遇到的困难和急需要解决的问题。

QQ截图20180206160138.png

川岛织物(上海)有限公司是徐行镇的一家生产、加工汽车坐垫面料等工业纺织品的纺织企业,本次交流中企业提到主要是印染废水处理的问题以及RTO焚烧炉的烟气问题急需要解决。

QQ截图20180206160215.png

联化金属是华亭镇一家主要从事各种金属制品的表面处理的公司,它面临的问题一方面是电镀生产线用电量较大,急需先进节能技术进行改进;另一方面是电镀废水处理标准不断提高,处理难度大。

此外,外冈镇华易车灯以及华亭镇北特科技表示由于企业主营业务中大量汽车内饰件或零部件加工需要进行电加热,急需先进的电加热节能技术。嘉定自来水厂表示原水泥渣处理能力已经不能满足要求,需要处理单位解决污泥问题。还有多家企业分别提出危险废物处置方面的需求。活动现场,各家企业踊跃发言,讨论热烈,气氛融洽。

在对接环节中,斯宾茨节能、欧普照明、上海市环境保护公司、智生环保等各节能环保服务单位纷纷展示自身技术优势,积极与各重点用能单位交流服务经验以及节能环保效益。


QQ截图20180206160254.png

QQ截图20180206160312.png

许多企业纷纷表示这种面对面交流方式正是他们解决节能环保问题的重要途径。嘉定区经委在活动中也指出只有让企业满意才是举办对接活动的初衷,并希望通过此次对接活动为第三方服务公司与用能企业之间搭建平台,以此推动节能环保服务行业高效、环保、健康发展。下场对接活动预计在春节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