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举办2018高效电机节能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30 00:00:00

QQ截图20180420130759.jpg

3月29日下午,上海市奉贤区经委与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共同组织开展了2018奉贤区节能主题系列活动—高效电机节能专题对接,旨在完成年内奉贤区360台高耗能落后电机替换工作。区内30余家拥有高耗能落后电机的用能企业节能主管人员和上海电科所、罗克环控等4家节能服务公司参与。

QQ截图20180420130817.jpg

 

活动伊始,上海电科所、罗克环控等4家节能服务公司介绍了其在电机领域的新技术、应用案例及新研究内容。部分用能单位就其实际情况与节能服务公司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协会秘书长刘洋就本市工业节能与合同能源管理相关政策做了解读。企业对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和能管中心建设兴趣颇多。

奉贤区经委顾向红科长介绍,今年奉贤区将会与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合作,共同举办4期以上(每季度1期以上)的节能环保专题活动。为落实绿色制造和“百一行动”重点节能工作,区经委打算:一是开展节能诊断进企业活动。梳理区内有需求的用能单位名单,组织优质的节能服务公司进入企业,并开展1对1、1对多的对接,帮助企业完成节能诊断。二是开展“四绿”建设工作。区内各重点用能单位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创建申报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项目。三是落实重点行业、重点园区清洁生产工作。全面推进星火开发区清洁生产全覆盖工作,并落实清洁生产项目30个。四是继续开展能管中心建设和能源管理体系建设。能管中心和能源管理体系是节能减排的基础工作,能从源头规范能源的使用情况,区内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