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活动】嘉定工业区举办重点用能排污企业节能环保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1 09:25:19

5月15日下午,由嘉定区经委和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联合举办的嘉定区第四场节能环保对接活动嘉定工业区专场在嘉定新城举行。参加本次对接活动的共有嘉定工业区内的26家重点用能单位以及5家节能环保第三方服务机构。

会议伊始,嘉定区经委技术进步科副科长戴修军首先做简要发言,就新形势下在区内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节能环保工作做了分析,并就“百一行动”主要工作目标及流程对工业区内重点用能单位进行宣讲。他说,虽然区内万元产值能耗平均值已经较为先进,但刨去产值规模最大、能耗较低的用能单位后,万元产值能耗则不尽如人意。大力推广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技改,促进万元产值能耗较高的企业进行节能改造是目前区内推进节能产业的方向。

为让重点用能单位在短时间内有目标的寻找合作对象,提高对接活动质量,本次活动借鉴之前成功经验,继续以企业的节能环保需求作为主要内容进行交流的方式开展。活动中,各用能单位分别介绍了企业在节能潜力挖潜中遇到的困难和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其中,某电子厂、某器材厂、某汽车配件、某电路厂等多家企业提出,企业内空压机能耗较高,有更进一步的提升空间;某铝厂、某医疗器械厂等企业对光伏发电提出兴趣;某器材厂、某材料厂等企业还提出危险废物处置方面的需求。活动现场,各家企业踊跃发言,讨论热烈,气氛融洽。

在对接环节中,爱景节能展现其空压机生产销售、节能服务一条龙的模式,对嘉定区内空压机需求提供技术对接。智生环保在宝山区成功实施光伏并网项目,为嘉定区内光伏企业提供技术信息。欧姆安、能誉科技、环科院等也纷纷展示自身技术优势,在工业照明、锅炉改造、智慧控制、环境保护等方面,积极与各重点用能单位交流服务经验以及节能环保效益。

许多企业纷纷表示这种面对面交流方式正是他们解决节能环保问题的重要途径。协会秘书长在活动中也宣讲了市级节能政策。嘉定区经委希望通过此次对接活动继续为第三方服务公司与用能企业之间搭建平台,以此推动区内节能环保服务行业高效、环保、健康发展。

 QQ截图20180612094143.jpg

活动现场照

QQ截图20180612094157.jpg

部分用能单位介绍企业情况

QQ截图20180612094207.jpg

节能服务公司介绍技术产品与案例

QQ截图20180612094217.jpg

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