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环境第三方治理服务“进园区”活动在金山工业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5 17:29:05

1.jpg

9月20日上午,由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暨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主办的环境第三方治理服务“进园区”活动在金山工业区举行,上海市金山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搭建环保第三方服务机构与排污企业的中间桥梁,为企业提供环保诊断服务,帮助企业寻找问题,完成环保自查工作,是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也是联盟日常工作的重点之一。从2017年到2018年年中,联盟共组织节能环保第三方治理对接活动20余次,培训10余次,参加的服务机构50余家、排污企业200余家,开创了本市节能环保第三方治理服务进园区、进企业的先河。

本次活动由联盟及金山工业区对上海芙德肠衣、上海比瑞吉宠物用品、阿康食品、味泽生物制品等四家企业开展环保诊断服务。联盟根据不同企业的需求,有针对性的组织上海环境保护有限公司、上海恒奕环境、优蓝环境、智生环保等四家服务机构参与诊断,通过现场踏勘,查看工厂主要车间和工业废水、废气等处理设施,共发现企业管理和设备问题20余处,为下一步改进工作提供了思路。

下一步,联盟将各企业的诊断问题和意见整理后,及时向金山工业区反馈,也为工业园的管理提供方向。联盟也将继续加强与金山工业区外其他园区的合作,陆续组织多场活动,积极推进环境第三方治理服务“进园区”工作。

2.jpg

联盟专家对芙德肠衣刮肠和清洗车间进行诊断


3.jpg

联盟诊断比瑞吉宠物用品的废气排放管道


4.jpg

联盟专家发现味泽生物制品的活性炭处理装置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