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举行第二届二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2 15:38:14

 10月31日下午,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在市能效中心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二届二次理事会议,协会副会长单位及各理事单位代表近60人参加了会议。

QQ截图20181114145114.jpg

本次会议为理事会年度工作例会。主要内容:一是由协会秘书处向理事会报告2018年度工作情况及下阶段主要工作打算;二是听取理事单位对当前形势下节能环保服务企业如何应对机遇和挑战的相关建议。

会上刘洋秘书长向理事们报告了今年以来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即在合同能源管理及绿色融资服务、组织节能环保技术对接、环境第三方治理服务、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推进行业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下阶段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继续做好服务企业、服务政府等工作。

一、深入推进合同能源管理机制

继续开展政策、技术、税收等专项培训,组织完成好下一批项目补贴申报审核,做好项目税收优惠评估,落实签约银行与节能环保服务企业间的银企项目对接服务,协调多种融资方式进入节能环保服务领域;举办工业重点用能单位及市、区相关部门为主的节能专项技术推广对接活动。

二、促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服务

继续开展VOCs和危险废物治理的专项推进活动;举办研讨会,探讨第三方治理前沿技术和推进第三方治理的机制模式,促进产业发展;开展第三方治理服务规范研究和第三方机构服务能力评定工作。

三、加快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对纳入“四绿”培育库的企业进行走访评估;完善绿色制造服务平台功能,通过网站等进行宣传,‍组织绿色制造现场交流活动;组织绿色集成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及评审工作;对正在实施的绿色集成项目进行跟踪管理,按计划推进项目实施。

四、围绕发展目标开展行业建设

继续开展企业信用评价工作;探索开展节能环保服务企业能级评定工作;加强市场调研储备先进技术和服务力量;加快服务标准的制订、修订与宣贯工作,加强产业发展政策宣传培训。

五、加强协会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充分发挥理事会作用,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单位开展业务;要加强会员间交流,发挥优势企业作用,促进企业间互补发展,共同推进本市节能环保目标任务;建立行业专家团队,建立节能环保及绿色制造领域的专家库,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