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能源管理和绿色制造各区联络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1 10:08:31

2月28日下午,市合同能源办、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在花园坊能效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上海市合同能源管理和绿色制造体系推进座谈会。各区经委(科经委、商务委)主管工作的联络员出席了会议。市经信委节能与综合利用处陆寅处长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QQ截图20190326101010.jpg

会议主要研究交流了2019年合同能源管理和绿色制造推进工作。2019年根据市经信委节能与绿色制造工作要求,在合同能源管理方面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政策、技术、税收培训6-8期;二是组织奖励项目和所得税优惠项目申报和评估;三是开展绿色融资对接服务;四是举办15期节能环保推广(沙龙)等专项活动;五是开展企业信用及能级评定;六是召开节能服务产业峰会,发布产业报告,评选示范项目等。在绿色制造体系推进方面开展以下工作:一是调研排摸梳理绿色制造创建培育企业名单,建立企业信息库;二是筹建上海绿色制造联盟;三是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培训;四是搭建平台,开展绿色制造宣传;五是开展绿色制造体系示范推荐评选并向工信部推荐;六是举办绿色供应链高级研修班;七是加强绿色集成项目管理。

会上,各区交流了合同能源管理与绿色制造推进情况,部分区对节能与绿色制造工作已做了具体安排。其中,嘉定区已落实工作计划,并分享了项目对接活动的经验,即从开大会的形式转变为对重点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协助用能单位挖掘节能潜力。松江区把合同能源管理和绿色制造推进工作列入区政府的重点工作计划并下发了文件。宝山、崇明、金山、闵行、普陀和奉贤等区提出,希望今年继续与协会合作,开展项目对接活动。同时各区也提出在推进工作过程中的困难与建议,希望相关部门协助区里加强绿色制造培训、出台相关支持办法等。
    最后,市经信委节能处陆寅处长讲话并提出要求,指出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解决合同能源管理和绿色制造推进过程中的急、难、愁问题,对国家、本市、各区有关政策要进行梳理,能用的要用足用好,促进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