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能源管理和绿色制造推进工业集团联络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9 10:17:14

3月15日下午,上海市工业集团合同能源管理和绿色制造体系推进座谈会在花园坊举行。本市工业集团主管能源工作的联络员出席了会议。市经信委节能与综合利用处陆寅处长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QQ截图20190326101840.jpg

 在会上,协会秘书处汇报了2018年本市合同能源管理和绿色制造推进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9年工作重点。在合同能源管理方面,主要是开展培训、项目对接、项目奖励、税收优惠、能级评定等几方面工作;在绿色制造体系推进方面,主要是建立培育库、筹建联盟、加大宣传培训和调研、引导企业参加创建活动、开展4个绿色创建评审并向工信部推荐等几方面工作。各工业集团分别交流了2019年合同能源管理和绿色制造推进工作打算,同时也提出了遇到的困难和建议。
     市经信委节能处陆寅处长对两项主要工作提出要求:今年上海工业节能环保任务依然很重,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新的年度节能指标,需要各集团企业根据分解目标,强化、细化节能举措,包括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为有利于促进节能目标任务完成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对已有的考核方式,要增加节能改造项目包括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考核等,以体现通过项目投入、项目改造实现节能,而不是简单地以产值能耗计算为主要方式。要盯住一些重要企业重点领域的节能改造,调研不同行业企业,研究与企业实际需求相结合的支持鼓励办法。对不同行业企业进行针对性引导,鼓励工业企业向行业绿色制造标杆企业看齐。上海一些重点行业、企业要在长三角地区的绿色发展中走在前列,争当第一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