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合同能源管理及绿色制造体系推进区联络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9 16:45:41

5月15日下午,市合同能源管理及绿色制造体系推进区联络员会议在黄浦区上海明天广场召开。各区经委(科经委、商务委)主管工作的联络员出席了会议。

640.jpg

会上,根据市经信委节能和综合利用处工作要求,协会秘书长对2019年本市合同能源管理和绿色制造体系推进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并提出了2020年工作打算。在合同能源管理推进方面,主要是相关政策落实、绿色融资对接、节能服务创新研究、节能环保对接、开展服务机构能力建设和信用评价,认真完成年度推进项目任务。在绿色制造体系推进方面,主要是绿色制造体系培训、跟踪管理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组织对接等,分析了各单位推进创建工作进度情况,要确保三年推进“1121”目标任务完成。

640 (1).jpg

 各区联络员代表分别交流了2019年合同能源管理和绿色制造体系推进工作的情况。其中,闵行区“十三·五”任务完成,目前已在为“十四·五”制订计划。建筑节能为该区薄弱环节,为2020年的重点工作。嘉定区的合同能源管理政策推进较好,任务基本完成。目前正着力于绿色制造体系推进工作。金山区绿色工厂指标翻倍完成,但节能工作开展较困难。各区也提出了在推进工作过程中的困难与建议,希望相关部门协助区里出台相关支持办法、开展项目对接、推广等。

640 (2).jpg

会前,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市国瑞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惠志、副总裁邹国良陪同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明天广场综合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现场。锅炉低氮改造项目采用超低氮真空热水炉等节能设备,大家纷纷觉得,解决环保问题有多种解决方案,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业主不投资,既环保还能节能,值得推广。

市发改委环资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肯定了锅炉低氮改造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

290708cfd42f676d9634f9199c965b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