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新版国标《合同能源管理技术通则》培训(上海站) 在上海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20 15:27:56

新版国标

《合同能源管理技术通则》培训

(上海站)



1.jpg

2020年8月19日,由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主办、上海市能效中心支持、上海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协办的“新版国标《合同能源管理技术通则》培训(GB/T 24915-2020)”在上海花园坊节能环保产业园成功举办。来自全国50多家节能服务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2.jpg

上海市经信委节能处处长 陆寅

3.jpg

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  宋忠奎

4.jpg4.jpg

EMCA副秘书长 王景雯

2020年10月1日起,新版国标《合同能源管理技术通则》(GB/T 24915-2020)将正式实施。结合即将生效实施的新版国标,EMCA组织了最强师资阵容,邀请到了新版国标《合同能源管理技术通则》的主要起草人,来帮助节能服务公司更好的了解本次标准修订的政策背景以及修订的重点和要点,帮助节能服务公司在政策指引下更有方向性的探索合同能源管理的创新商业模式,以在新形势下更好的开展合同能源管理项目。

5.png

新版国标《合同能源管理技术通则》(GB/T 24915-2020)的第一起草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研究员陈海红女士介绍了新标准修订的背景及意义。

6.jpg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研究员  

陈海红

新版《合同能源管理技术通则》中最重要的是合同文本,而订立合同最关键的就是避免潜在的法律风险。从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中的法律风险入手,EMCA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国文为学员介绍了如何对合同能源管理项目风险进行防范及控制。

7.jpg

EMCA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  刘国文

EMCA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孙小亮从合同能源管理及节能服务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入手,介绍了此次新版国标《合同能源管理技术通则》的应用场景。

8.png

EMCA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  孙小亮

EMCA法律服务中心主任石慧杰作为新标准的主要起草人,对新修订的节能效益分享型合同文本、以及新增的能源费用托管型合同文本和节能量保证型合同文本分别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分析。

9.jpg

EMCA法律服务中心主任  石慧杰

在之后的问答环节,石慧杰主任就学员提出的各种与新标准、新合同文本相关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QQ截图202008201530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