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协会开展节能服务产业数字化转型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17:40:14

为响应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节能服务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要求,近日,协会领导带队赴上海碳索能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电华元核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上海碳索能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QQ截图20210308153959.png

碳索能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为综合能源环境服务商,获得上海市高新技术、科技小巨人及“专精特新”等荣誉。

据张智权总经理介绍,近两年,公司围绕“全周期数字化综合能源环境服务”的理念,在数字化节能研发投入近千万元,推出了DseInsight V1.0 1+3+N+1的产品矩阵,可使用能企业能效提升15—20%。后续会持续加大在5G+, OT+IT融合等方向的产品研发。

中电华元核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1615196748891704.png

中电华元公司,作为国家电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家电站服务专业化平台公司。主要从事核电站维修、海外电站运维和电站管理服务三大板块业务。

魏希峰副总经理介绍了企业向综合能源服务转型的过程,开发了城区型、智慧楼宇、发电基地、美丽乡村等多个综合能源服务典型场景。该公司将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将数字化节能运用到各个场景。

 

协会领导表示,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随着互联网+、A1、云平台、区块链等新技术在节能环保领域中的应用,该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开展产业数字化转型调研,并举办相关专题活动,邀请更多企业分享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