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开展节能环保产业数字化转型调研活动(五)

发布时间:2021-04-28 16:30:55

为落实市经信委关于加快推进节能环保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要求,近日,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赴上海上实龙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延华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上海上实龙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621ef6cab6b439eab6c5054933428e.jpg

公司董事长曹文龙介绍了上实龙创在医药、环保和数字化楼宇三大重点领域的发展情况。通过信息收集、智能化分析和管理,利用边缘计算和云平台技术,构建了能源使用状况监控、能源使用预警、能源使用策略及技能分析服务的综合平台。公司主要通过生产应用两大内容,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能源服务。一是边缘计算,包括边缘控制器、边缘网关及智慧终端等;二是云平台管理,将所有物联设备传感收回的信息和数据整合,通过专家库系统对企业进行实时能源管理。龙创希望加强节能环保生态领域相关技术合作,实现互补发展。

企业介绍

上海上实龙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以产业数字化运营服务为目标,运用新一代互联网信息技术,重塑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行业应用的创新发展,以智能物联和边缘计算为城市提供专业的智能解决方案。去年实现营收23亿元,今年预计产值30亿元。


上海延华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d2bbab1167a7a173999c32a2b74906a.jpg

据公司董事于兵介绍,延华集团以合同能源管理服务项目为起点至今,自始至终探索应用智能化手段开展节能服务项目,已开发了以公共建筑楼宇能效管家为模式的智慧节能管理系统,通过对企业整体的系统节能改造,综合实现节能目标。近期公司承担某机关办公楼合同能源管理项目,通过高效节能设备改造及能效物联云管平台,以智慧化、数字化手段开展节能服务项目,对楼宇的安全、健康、智能、能效等全方位开展服务。通过大半年的调试运行,节能率达20%,综合节费率达40%。延华公司认为该公司开发的物联云管平台服务,不开展设备更换,只应用管理平台,也可实现5%-10%的能效提升空间

企业介绍

上海延华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围绕“智慧医疗与大健康”、“绿色节能智慧城市”等领域布局智慧城市产业,提供“安全、智能、绿色、健康”的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主要业务包括智慧节能、智慧医疗、智能建筑与智慧社区、数据中心、智慧环保、智慧旅游等多个板块。


为推进本市节能环保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协会将持续开展产业数字化转型系列调研活动,梳理优秀案例,进行宣传推广活动,也欢迎各相关企业提供相关信息和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