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按下碳排放管理人才培育“启动键”!上海首期碳排放管理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6-25 15:20:36

微信图片_20210627152125.jpg

6月23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在市经济信息化委指导下,由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和上海市节能环保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主办的首期碳排放管理员培训班在花园坊正式开班。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

微信图片_20210627152131.jpg

阮力在开班动员中指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希望通过碳排放管理员培训,在未来3年内帮助各区、集团储备一批有经验的碳排放管理员,并对培训提出要求:各区、集团、重点用能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积极组织所属企业能源部门的管理人员参加后续碳排放管理员培训。每位学员要带着问题去学习,切实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利用培训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对碳排放管理、碳资产、碳交易方面的研究,在后续工作中敢于探索、勇于实践。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要设计更优更好更前沿的课程,采用在线教育、送课上门等更便捷的教学方式,扩大培训范围,优化培训服务,提高培训质量。

“十三五”期间,本市工业用能总量累计下降356万吨标煤,单位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17%,圆满完成“十三五”节能目标。“十四五”时期,上海将全面响应“双碳战略”目标要求,加紧制定全市工业碳达峰行动计划,优化产业结构、持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加快推进工业和通信业全面低碳转型。


市经济信息化委节能和综合利用处、市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市经济信息中心、市环境能源交易所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开班仪式。各区经信委(经科委)、工业集团、通信业集团、有关工业园区以及部分重点用能单位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