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上海市造币厂节能减排专项交流对接活动在闵行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8 16:20:50

QQ截图20210701102309.png

为进一步推进重点用能单位节能减排工作,由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和上海碳索能源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上海市造币厂节能减排专项交流对接活动在闵行开发区进行。上海市造币厂约20位节能环保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了本次交流对接活动。
本次活动将上海中航光电有限公司和上海紫江彩印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节能技改项目作为典型案例,通过项目参观和与工作人员现场交流的方式,帮助上海市造币厂的部门负责同志更快、更直接的了解先进节能环保产品和技术。

QQ截图20210701102338.png


上海中航光电子蒸汽替代能效综合节能改造项目

上海中航光电子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液晶显示面板,为了降低成本,提高核心竞争力,碳索能源对企业整个暖通系统进行了能效提升及改造,通过使用热泵替换在冬季实现了冷热联供,提升了系统能效,降低了运行成本,对于原蒸汽加热系统,加热费用由330元/吨蒸汽降低为119.6元/吨蒸汽(等量值),制热成本下降64%;另外针对制冷新增两台600RT高效磁悬浮机组,在过渡季节及部分负荷时,替代了原有的离心机,提升了能效,年节电量330度,节约标煤1000余吨。


上海紫江彩印冷冻水系统综合节能改造项目

上海紫江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是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公司,主要生产各种软包及药包产品,原有的冷冻系统使用蒸汽吸收式溴化锂机组给生产车间降温,效率低能耗高,碳索能源根据现场使用情况及业主的用能需求,采用两台高效磁悬浮离心机组替代原有的吸收式溴化锂机组,并对冷却水系统也做了能效提升,综合节能率50%,年节约标煤600余吨,节约能源成本600万元。


QQ截图20210701102527.png

作为上海市节能环保技术推广交流平台,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将持续为各市、区的重点用能单位提供类似技术交流和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