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保险产品研发座谈会在协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6 17:10:08

1631783502786761.png


为宣传落实国家关于加大绿色金融支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精神,9月15日上午,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与中国太平洋保险上海分公司就“研发合同能源管理专项保险产品”进行了首次座谈讨论。上海国瑞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能发能源有限公司和上海碳索能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协会介绍了上海合同能源管理发展情况,并提出了就合同能源管理推行中存在的问题,可以通过保险产品予以支持的愿望。中国太保提出在合同签署、质量管控、知识产权和保证金质押等4个方面与节能服务公司探讨进一步的急需方向;各节能服务公司提出了实施合同能源管理三种不同模式时,在项目投资、项目运行收款和技术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希望中国太保给予保险支持。通过讨论认为,首先可以针对项目设备运营故障和工程延期等风险进行专项探讨研究。中国太保希望通过项目试点形式研发适合节能服务产业、适合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的保险产品。协会也将继续跟踪协调,早日促使合同能源管理专项保险产品落地实践。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更好的服务会员企业,协会将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持续推进合同能源管理与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希望各节能环保服务公司针对项目服务过程中所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及时向协会提供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