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标准化大讲堂之节能环保服务行业能力建设开讲

发布时间:2021-10-29 16:35:58

1635676624440012.png


10月27号上午,为推进上海市节能环保行业发展,提高服务队伍能力建设水平,在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由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组织的上海标准化大讲堂—节能环保服务机构能力等级评价办法标准宣贯培训在花园坊举行。共有50余家节能环保服务机构参与本次培训。



近几年,本市前后共有159家节能环保机构参与了企业服务能力等级的评定工作,评出五星级机构53家,有效的引导了行业发展。为使该项工作更加规范、公开、透明,协会先后制定了《节能服务机构能力等级评价办法》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服务机构能力等级评价办法》两项团体标准,并被主管部门列入今年上海市标准化大讲堂的内容进行宣贯。本次培训将两项标准作进一步解读,以服务为目的,指导本市节能环保服务机构如何进行申报、证书管理和查询等。



标准化工作作为行业进步的标志,特别是2017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部分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法》后,在政府部门了解行业情况,引导企业发展方向,加强信息公开,规范行业发展等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协会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可以加强节能环保服务机构和协会之间的密切沟通,一方面更有利于开展服务会员单位的各项工作,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另一方面是进一步完善行业能力建设管理体系,为打造上海品牌建设贡献力量。下一步,协会将就标准化这块继续开展相关工作,陆续发布节能环保领域各类标准、规范,发挥行业引导作用,促进本市节能环保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