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第一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暨新环保法律法规宣贯培训在花园坊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9 15:59:18

11月5日(星期五)下午,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第一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花园坊举行。会议由联盟理事长徐建刚主持。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以及各理事单位共计30余家参加会议。

图片6.png

理事会开始之前,联盟邀请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执法和应急处周浒处长以新形式下企业污染防治及其环境监管要求为主题作了政策宣贯。周处长指出上海目前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很严峻,因此对于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决心不会改变,只有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污染防治和产业结构调整,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构建以排污许可证为核心的“一证式”监管模式,提高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自律,增加企业违规违法成本,推进诚信化体系,实行差异化执法等措施,才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最终目标。

图片7.png

周浒处长作环保政策宣贯

理事会上,联盟秘书处刘洋秘书长向理事会报告了2020年至2021年联盟的重点工作:一是评选出18个上海市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示范项目,并编制了案例汇编,梳理部分联盟单位在环保领域的主要技术、设备,完成了多项重点研究课题等二是配合市经信委完成了本市环保服务业和制造业企业名单梳理,完善了环保产业统计口径;积极推进本市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行业标准化工作,发布《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服务机构能力等级评价办法》、《高盐水(浓缩)多效蒸发结晶技术规范》等多项团体标准,填补了空白四是完成了联盟内部分企业疫情影响调查工作,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反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等。

下一步,联盟将以明年的换届改选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开展如完善联盟内部管理制度、打造全面的信息交互平台,建立服务企业专家库和技术资料库等多项工作联盟理事长徐建刚先生在总结发言中提出,联盟内举办环保法律法规的宣贯培训非常重要,各联盟企业需要重视此方面的学习,学习中结合实际经验,提高法律意识,避免在服务过程中出现违法违规的行为;另一方面虽然联盟企业这几年发展迅速,但仍需要继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提高核心竞争力,抓住目前“双碳”发展的新机遇,不断挖掘企业潜力,探索形成新业态、新业务,同时加强联盟企业间的合作,做到市场形式下的抱团取暖、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