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协助崇明区经委组织开展 “碳排放管理”培训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16:00:34

11月19日下午,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前往崇明区,联合崇明区经委,开展崇明区重点用能企业碳排放管理培训对接活动。区内20余位街镇、园区管理人员和30余家重点用能单位能源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对接活动。此外,夸父新能源国瑞环保明华电力等3家节能环保低碳技术企业参与本次技术对接活动。

QQ截图20211122150657.png


崇明区经委陈国良科长(下图右)首先对崇明区工业系统近期节能降碳工作进行了展望。由于实施了能耗属地化管理,崇明区近年来能耗压力增大,如何落实“双碳”目标是区政府近期关注的重点问题,开源节流、从源头节能降碳是下一步工作的目标。也希望区内街镇、园区管理人员和重点用能企业能够积极应对,通过本次培训对接活动的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升碳排放管理能力,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添一份力。

QQ截图20211122151035.png


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高级工程师张忠成(下图左),就“碳达峰、碳中和背景及实施路径”为议题,对国家及本市碳排放管理政策、现状及趋势进行解读,并对企业在碳排放管理实施路径上提出建议。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黄钰主任,就碳资产及碳交易进行解读,帮助企业了解交易规则及流程。

1637568287699155.png


随后,上海夸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浩,就光伏发电、天然气分布式供能、各类热泵、储能系统等多个低碳技术进行技术交流。上海国瑞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周越,就园区、道路LED照明、工业综合整体节能等技术及案例与现场重点用能企业进行技术分享。上海明华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其在电力领域的能源服务,及能源审计、节能诊断等节能服务。

QQ截图20211122145955.png


参加本次培训对接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接,为街镇、园区和企业管理人员“充充电”,及时了解了“双碳”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同时交流的节能低碳技术,更进一步帮助企业了解在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落实低碳生产观念,推动企业进一步节能降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