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 致会员单位和联盟成员单位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16 15:17:28

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

致会员单位和联盟成员单位的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和联盟成员单位:

当前,新一轮疫情快速席卷全国多地,本市也遭到病毒袭击,呈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上升态势。疫情的多点散发、病源隐秘和传播力极强致使本市防控形势面临复杂而严峻的考验,也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影响。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协会就当前加强会员单位和联盟成员单位的疫情防控和稳定发展提出如下倡议:

一、重视疫情防控,增强责任意识

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会员单位和联盟成员单位是本市节能环保服务的产业主体,服务业务遍布全国各地,服务范围涉及多个领域,服务对象涵盖工厂、医院、学校、宾馆、饭店、商场、机场、港口等经济实体。要结合节能环保服务业具有接触面广、服务链长、人员分散、管理复杂、疫情防控难度大等特点,充分认识各单位既是产业队伍中的一员也是本市抗疫防疫的责任人和执行人。处于目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下,各单位应将防疫放在企业工作的首位,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增强责任意识,凝心聚力守住本单位防疫安全底线,以一方平安为确保社会整体平安作出贡献。

二、落实防疫措施,做好企业防控

各单位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相关工作要求,注重发挥党团组织作用,倡导党团员带头弘扬正气,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各单位领导要增强靠前指挥意识,敢当“吹哨人”,要避免麻痹松懈的侥幸心理和消极“躺平”的工作态度,主动梳理本单位疫情形势,完善防控制度,落实防控责任,推进防控实效。要加强对本单位工作场所、人员、设备、公共区域等的防疫安全措施,引导员工加强自身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做好防疫“三件套”、“五还要”,坚持从权威官方媒体获取信息,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和稳定的社会局面。

三、加强活动管理,力争安全可控

各单位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要求,减少非必要的集体活动,防止人员聚集性,对确需举办的集体活动应控制规模,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预防措施、有应急预案地进行,尽量做到能线上绝不线下,高效精简地举办活动。在开展业务工作和集体活动中,要做好工作人员及相关人员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实名登记、现场环境和物品消杀等工作,认真实施全程佩戴口罩、全员测量体温、全程绿码通行等防疫措施。

四、坚持做好防疫及经营两手抓

各单位要努力确保本单位员工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加强对因疫情防控而被隔离或被封闭员工的关心和帮助。要克服困难凝心聚力守住本单位防疫安全底线,努力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业务。要正视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思想准备。目前要抓住企业防疫修整时机,重点思考企业布局、创新发展、调整服务模式、争取新的突破等问题,并提出相应措施。要加快推进企业发展的转型升级,提倡智能化办公,推动企业互联网大数据应用,加大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确保企业经营活动有序推进和企业经济效益稳步增长,为本市节能环保服务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五、筑牢防疫基础,守护城市安全

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和推进疫苗接种力度,要加强员工思想工作,积极推进疫苗接种,配合做好疫情筛查。要响应政府号召,结合各单位自身特点错峰上下班,有条件的尽量阶段性实施居家办公,减少人员流动,构筑起企业防疫的坚实基础,以促进社会面早日实现“动态清零”。

当前疫情防控已到关键时期,越是疫情危急之际,越需要各单位迎难而上,共同携手,齐心协力,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行动,共经风雨,共克时艰,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巩固已取得的抗疫成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守护好城市安全和全体市民的健康,为推进节能环保服务产业持续发展而共同努力。

 

 

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业协会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