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协会专区>协会专区

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6-12-13 15:27:00

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英文名称是Shanghai Energy Conservation &Environmental Service Association,缩写为SECESA。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是经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成立于2012年12月。

  节能服务产业是指合同能源管理、节能量审核、节能评估,能源审计诊断、节能技术咨询、节能检测等在节能减排方面提供服务和支持的产业。

  一、本会宗旨:

  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和上海市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目标任务,开展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活动:加强节能服务企业之间、以及与用能单位的联系、交流与合作,优化配置节能服务资源;适应市场需求,培育发展节能产业队伍,提高服务质量,促进节能产业化发展;协助政府进行节能服务业管理,规范节能服务市场运作,在政府与企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二、目标任务:

  一是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贯彻国家和本市节能环保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开展产业工作调研,了解掌握产业发展动态,反映产业发展需求和政策建议,创造产业发展环境。

  二是促进节能服务企业做大做强。结合节能减排重点工作,结合企业节能创新成果,搭建技术服务平台和融资服务平台,提供项目技术支持和融资对接等服务,帮助企业优化节能方案,推进项目整体服务、批量实施。

  三是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市场化建设。开展节能服务产业标准、工作规范的研究和制订,组织宣传培训,提高专业人员素质,加强节能服务业自律及诚信建设工作。

  三、主要举措

  1、搭建三个平台:

  一是搭建融资服务平台。受理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融资需求申报,以未来节能收益权质押为主要融资方式,为节能服务公司和金融机构提供项目融资对接服务,为金融机构提供项目技术风险评估报告。

  二是搭建节能技术、产品、项目对接服务平台。择优选择会员单位节能技术和产品,组成专业小组,帮助企业优化节能方案,提供整体节能服务,通过技术、产品和诊断服务等方法推进项目落实;

  三是建立宣传、培训服务平台。办好协会网站,举办合同能源管理政策、技术、案例等专业培训,总结交流经验,表彰先进,不断提高合同能源公司的能力水平,提升全社会对合同能源管理的认知度。

  2、建立二个体系

  一是建设产业调研体系,围绕国家和本市节能环保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目标,开展节能服务业发展现状、方向等调研,建立产业分类、分析、报告制度。

  二是建设企业诚信体系,以合同能源管理备案企业为主,开展信用评级,研究制定相关标准、规范和服务公约,促进企业自律,带动行业健康发展。

  3、建立一支专家队伍。按照节能服务产业的政策、技术、项目推进的要求,以社会和企业资源为主体,择优形成协会的专家库和人才队伍,为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出谋划策